海有舟可渡

此号仅为存稿改稿使用

第四十七章 冷淡

      良言只在帝都住了一个月便回了新国。

  宴柏本想留他多住一阵等实习结束一起回去,良言却拒绝了,本来学业繁杂,还要准备工作的事,这些日子的放纵已是奢侈。

  这一个月宴柏拒绝所有人的邀约来访,除了上班时间都专心陪良言,周末还会去周边来个短期旅行,一路上吃喝玩乐,绝口不提过往是非,过的很是惬意。良言的情绪也逐渐变的稳定。

  宴柏看他慢慢好起来就没再多挽留。感情的伤旁人都替代不了,只能自己慢慢痊愈。

  陪良言散心的这些天,李寒声仍然坚持着每天给宴柏发一条消息,宴柏已经懒的点开了。倒是许杉偶尔发来的游戏记录让他有些乐呵。

      宴柏觉的许杉是孺子可教也,自从掌握了游戏技巧和要领几乎每隔两天就能刷新一个记录,虽然多数是靠充道具吧,但至少热情绝对不输的。

  果不其然,宴柏刚下班走到小区门口,就又收到许杉的VX,他点开一看,忍不住乐了。

  许杉:三辆火车同时驶过来的时候怎么办?只能用钥匙么?

  宴柏:Bug吧?不过你可以用滑板,被撞飞不损失命。

  许杉:好的。

  许杉:【图片】这个又是什么?

  宴柏:生日月礼包,你这个月生日?

  许杉:对,12.31日。

  宴柏:生日快乐。

  许杉:谢谢,我生日会你来么?

  宴柏手指顿在屏幕中,他想起李寒声也是12月末的生日。

  压抑住心里的烦躁,宴柏刚要拒绝许杉就见许杉快速的补充了一句

  许杉:我生日会在元旦,你休息的,不会耽误工作,我想在明年上300w。

  宴柏:噗,你都这么说,我只能去了。

  许杉:一言为定。

  宴柏:行。

  结束对话,宴柏收起手机,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盒泡面。

  他懒的做饭,良言走的时候包了很多饺子给他放到冰箱里分成很多等份,但他实在懒的煮,不吃又架不住自己娇贵的胃,正好泡面这玩意热乎又方便,他可以回去一边整理数据一边吃。

  买完东西宴柏提着口袋走近电梯,却不想正好碰上刚出差回来也在等电梯的的李寒声,旁边还跟着一个长的很可爱清秀的少年。

  宴柏记忆力极好,很快便想起这便是两年前在机场碰见的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儿。两年多过去了,想不到他们竟还在一起,这么看来李寒声还挺长情。

  “哥。”

  李寒声本来在和许可在说他们最近新推出的独栋公寓的空气质量检测问题,却不想刚好看见宴柏走了进来,漂亮的眼睛顿时一亮。

  “咦,这不是……那个学长吗?”许可顺着李寒声的目光看去,显然也认出了宴柏。

  宴柏眼皮都懒的动,自从上次和李寒声说完那些话后他一直就当李寒声不存在。不过许可在宴柏也没有太过不给人脸,还是点了点头,然后走进电梯。

  “你就吃这个啊?我们也没有吃东西,学长要不和我们一起?”许可探头看着宴柏透明塑料袋里装着的的两桶泡面,皱了皱鼻子,他最讨厌桶面里调料包的味道。

  “不用,谢了。”

  电梯正好到达楼层,宴柏敷衍的说了句便开门进屋了,他今天还要把数据弄出来赶报告,没时间客套。

  宴柏懒的理会这个插曲,到家后立刻进入浴室冲澡。单位的暖气开的太足,导致身上总是有些不舒服。洗好后,宴柏随意的披上浴袍,走到厨房把烧开的水倒进桶面里,再端到茶几上闷着。

  他光着脚坐到沙发上,一边等泡面,一边拿起旁边的笔记本放在腿上噼里啪啦的敲着。

  宴柏专注的看着电脑屏幕,等定时药盒提醒他吃药时他才想起来自己泡面还没吃。可现在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他无语的看着杯中的泡面已经变的和手擀面一样粗,犹豫着是扔掉还是重新过一下热水吃掉。

  不等做决定,门铃声突然响起。宴柏放下手里的泡面,走过去打开门,是笑容一脸灿烂的许可。

  “有事吗?”

  “没事没事,这是我刚订的刺身,看你只来得及吃泡面,就送过来一点。”许可笑眯眯的从身后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递给宴柏。这是帝都很有名的日料店,有名的美味,当然,也有名的贵。

  “谢了,不用。”宴柏面无表情的拒绝。

  他对许可不反感,但他不觉的他们之间需要什么交集。和李寒声有关的人和事他一个也不想碰。

  “那这样啊,好吧,学长拜拜,我走了。”许可似是早就知道宴柏会拒绝,既不生气,也不纠缠,挥了挥手便转身跑进李寒声家。

  宴柏看着李寒声家的门被关上,面色平静,也关了门。

  “他没吃。”李寒声看着许可拎着袋子进来,肯定的说道。

  “是呗。”

  “你先过来把这期的预算看一下,过几天商贸旁边那块地批下来的话我们就可以动工了。”李寒声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他这次出差将近一个月,路上晕机也没有睡好。

  “呃,我还是边看边吃吧。”

  许可洗好手,蹦蹦跳跳走了过来,把刺身端上了茶几,递给李寒声一份,自己捧着一份,吃的很是欢乐。

  “你订的是三文鱼刺身?”李寒声扫了一眼食盒,突然开口问道。

  “对啊,怎么了,你不是很喜欢吃吗?”

  许可一口一个,嘴巴鼓鼓的,新鲜的三文鱼刺身吃起软糯清甜,吃起来很是上瘾,他就喜欢这种吃不胖的食物。

  “他不吃鱼。”李寒声顿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

  他喜欢吃鱼,从前在一起时宴柏总会从学校的食堂给他带回来。钱稍微宽松的时候还会一起出去吃烤鱼。宴柏不吃鱼还是后来请他室友吃饭时,罗小胖见宴柏不动筷发现的。当时他们已经交往很久了,可他从没发现宴柏不吃鱼。

  “前夫啊,我觉的你们现在的相处模式不对。”许可一边吃一边说道。

  “什么?”

  “我觉的正常人都会对情敌抱有恶意吧?可他却对我态度却很正常,两年前在机场的时候是,刚才明显不想理人的时候也耐着性子礼貌了。你不觉的很奇怪吗?”

  “什么奇怪。”

  “他对我没有一点恶意,我能感受得到。”许可两只手指对着自己的眼睛,比划道。

  李寒声抬起薄薄的眼皮,不懂许可到底想说什么。

  “宴柏看上去攻击性很强,打个比方,他很像那种豹子啦,狮子啦之类的动物,对于觊觎自己东西的人本应该充满攻击性和警告。可他却根本对我没有任何情绪。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不认为你是他的。或者说,他没打算占有你。”

  许可兴致勃勃的回忆昨晚陪他堂侄看的动物世界,觉的自己的比喻无比精准。

  李寒声这回却听懂了许可莫名其妙的话。

  “不是我打击你,宴柏可能根本不想和你有什么牵扯了,或许这两年多他也有了新的追求了呢?”许可摸摸下巴,自顾自的下结论。

  “他敢。”

  想到这种可能,李寒声原本面无表情的脸募然变得扭曲。

  “呃,我觉的他敢。”许可第一次在李寒声脸上看到这种表情,吐了吐舌头,还是勇敢的说道。

  宴柏看上去可不像是怕事的,他实在不觉的李寒声有什么能威胁了人家的砝码。

  “……”

  李寒声脸色完全阴沉下去了,狭长的眼里闪过一丝明显可见的狠毒。

  宴柏是敢,但谁碰宴柏,谁就得死。

  “前夫啊,你就不能用正常的思维去对待这件事吗?”许可叹气。

  他对当师傅非常有热情,尤其是给李寒声这种智商极高的人当师傅,多有成就感呀。可这个徒弟……怎么总是冲着走极端的法子去?变态又无用。

  “你到底要说什么?”李寒声有些不耐烦了,他很烦许可这种话说半截的。

  “你与其对不知道是谁的某个情敌发狠,为什么不试试让宴柏重新爱上你呢?”

  “哥爱我。”李寒声淡淡的说道,语气却很肯定。他摸着左手腕上的已经洗的发白的护腕,面色略微柔和了一点。

  “那你现在没看出来他不打算爱你了?你看他的态度有一分想要和你重来的意思吗?”

  “许可。”李寒声警告。

  “别瞪我,我只是想告诉你,宴柏这种不图钱不图利的人最难搞。你没有任何拿捏他的东西,你要是不想和他过一辈子别费那个事了,多不划算。”

  “……”

  “行啦,这些东西我明天去公司再看,我还是那个建议,你要是非宴柏不可就想想他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你能不能给得了。不然的话就是瞎浪费时间。好啦,我话说完了,先走了,前夫拜拜!”

  许可吃好了,摸了摸自己平坦的腹部,满足的和李寒声告别。老师当够了,饭也吃完了,他准备晚上再去看看他那个堂侄子,顺便给他带个小惊喜。

  李寒声看许可离开,视线逐渐转移到茶几上空空如也的食盒。

  他知道许可说的没错,宴柏比意想中的还要抗拒他。无论从哪来想去追着宴柏跑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可他控制不住自己。他只要想到宴柏有和别人在一起的可能都忍不住的想去杀人。

  李寒声走到落地窗前,脑海里响着许可临走时说的话。

  宴柏究竟想要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