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有舟可渡

此号仅为存稿改稿使用

第四十六章 糟践

      宴柏上楼后立刻给陆煦打了通电话。陆煦知事情原委没有多说只让他等着,一个小时不到就找到了那辆车的所在位置。

  宴柏看着陆煦发来地址,不禁有些疑惑,但还是打车过去了。

  到了地址上的写着的美容院,宴柏目光扫视一周。果不其然,一侧的马路边沿停着监视器里那辆黑色越野车,车玻璃上还被交警贴了张条。

  宴柏走过去见车里没人,便倚着一旁的电线杆,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一边抽烟一边等良言。

  秋末的帝都天黑的很快,此时刚不过6点已经能看见星星。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宴柏一根一根的抽,只剩下微弱的光点在黑夜里若隐若现。

  第二天清晨,良言从粟景辰的美容院走了出来,沉静了一个晚上,有些事该做个了断了。

  没走几步,良言突然脚步一顿,而后大步朝着前方熟悉的身影走过去。

  “怎么在这?”良言走到宴柏面前,沉声问道。

  “问陆哥查了你车牌号。”宴柏早就看到了良言,将烟按灭扔到一旁的烟灰缸里。锋利的目光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人,见良言情绪正常微微放了心,简言答道。

  “等了多久?”

  “没多久。”

  良言没有听宴柏的话,视线落在旁边垃圾箱上的烟灰缸。

      整齐的烟头已经罗列满满一缸,现在是早上6点,推算过来,宴柏至少等了他一夜。

  “……”

      良言低下眼帘,浓密的睫毛形成小小的阴影遮住眼底的情绪。

  粟景辰说的没错,他这些年对周铭鹿的疯狂和自欺欺人不仅伤己,且把唯有几个关心他的人伤了个遍。

  “没事了?那走,回家。”宴柏依旧什么也没问,露出一个安抚的笑意,朗声说道。

     “……”

  走吧,回家。

  这句话,从小到大只有宴柏对他讲过。那时宴柏收拾完欺负他的人,总会带着满身痕迹走到他面前朝他伸出手,凌厉的凤眼带不易察觉的关切说:走吧,回家。

  良言嘴唇微张,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他直直的看着宴柏,眼睛突然酸涩起来猛地变红。

  宴柏蹙眉。

      良言从不哭,甚至可以说极少表现情绪。哪怕被所有人孤立,被周铭鹿折腾的遍体鳞伤,恶言相对时也从不曾掉一滴眼泪。

      可现在良言突然蹲在地上,像小时候那样沉默的哭泣,没有一点声响。

  宴柏陪他蹲着,手掌轻拍了拍他后背,而后将人揽到肩膀上,任人释放情绪。

  “柏哥,我放弃了。”

   许久,良言抬起通红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

  “什么?”宴柏并没反应过来。

  “我放弃周铭鹿了。”良言重复了一遍。

  “……”

  良言看着宴柏错愕的目光,扯了扯僵硬的嘴角,目光平和,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

  “你决定了?”宴柏原本清朗的声音变的有些沙哑。

  “恩。”

  宴柏看了他一会儿, 突然笑了,直起身站了起来,然后对良言伸出手,做着从前彼此做过无数次的动作“成,这好事儿我们得叫上小秋,吃一顿庆祝一下。”

  良言抬头望着宴柏,也扯了扯嘴角,他抬起手臂,握住宴柏的手,然后被宴柏用力一拉起了身。

  冬日的阳光不似夏季的毒辣,总是温暖又柔和的,撒在两人并肩前行的背影上,如同一种新生,温柔,且治愈。

  ……

  回到家良言逼宴柏冲了个热水澡将一身寒气洗掉,自己则在客厅里拿着手机编辑着信息,然后点了发送键。

  关上聊天界面后,他深邃的目光落在屏幕上的壁纸,手指顿了一下,接着毫不犹豫的点了删除。

  宴柏洗完澡出来,良言已经在厨房煲汤了。宴柏靠在厨房门口,一边擦着长长了的头发一边看着良言挺拔的背影,似是有话想说。

  良言感到宴柏的视线,回过头问道“怎么了?”

  “阿言,不要勉强自己。”宴柏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

  刚刚他确实很高兴。良言性子太过偏执,如果说别人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良言则是选择撞死在南墙上。所以这么多年他从不曾劝良言放弃,眼睁睁的看着他一点一点撞向周铭鹿,因为太了解良言,所以更清楚那句放弃里有带有多少的不甘心。

  宴柏不愿意良言继续执拗下去,可他也不想看见挚友行尸走肉,这种矛盾的情绪让他不知如何开口。

  良言明白宴柏的意思,倒了杯温水递给宴柏,看着宴柏喝下去后慢慢开口。

  “周铭鹿喜欢的人,是宋风。”

  “什么?”

  “他一直喜欢宋风。”良言看着宴柏错愕的目光,沉声重复道。

  ……

  良言也一直以为周铭鹿只是不喜欢男孩,所以才每次闹分手都会找各种女孩子过夜。美其名曰“分手”即自由,不算背叛,谁也管不着他。

  所以后来的日子良言一直谨慎的和周铭鹿相处,生怕下次被他找到“分手”的理由又去和别人放纵。这种戏码不断上演,重复到良言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已经逐渐麻木了。最后甚至自暴自弃的决定,这辈子和周铭鹿纠缠折磨到死也认了,左右周铭鹿不会爱上任何人,那他再努力一点,没准会有奇迹出现。 

  直到前几天,他们又因为周铭鹿和一个组合的女歌手爆出亲密照片而争吵,周铭鹿一气之下又说了分手然后摔门而去。

  良言看着被周铭鹿砸的不成样子的家,苦涩的扯了一下嘴角,默默收拾着。突然在房间角落看到周铭鹿视为宝贝的箱子也被不小心砸碎在地上,那把原本就像玩具锁的锁头已经被摔成两半。

  良言蹲下来,将旁边的散落出的他们童年时的照片捡起来重新放回箱子里,却突然看到箱子最底下的夹层竟然有一本日记。良言知道自己不应该打开,可最后还是忍不住想知道爱人的心理打开了。

  周铭鹿是个没长性的人,写日记也是一样。心血来潮的时候一周三篇,写的满满登登的。没耐性的时候三个月都想不起来碰,寥寥几句话了事,也不知在糊弄谁。这本不算太厚的日记竟然记得下从中学到现在的事。

  良言微微弯了弯嘴角,难得周铭鹿还能对一件事情有始有终。他看着周铭鹿日记里所描述童年到少年时发生的种种有趣的故事,心里的难过缓解了很多。

      他捧着这本日记走到沙发上看着,像是一个没见过世界的孩子突然在房间里意外发现了一本《哈里·波特》,看的津津有味。

  可越翻,良言越觉不对,他加快翻着,心里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

  他发现这本日记的主角,是宋风。周铭鹿的日记里每一篇几乎都有宋风的名字。

  “良言总觉的宴柏那个老流氓爷们,可我就喜欢风哥那样的,仗义豪气还好说话,才是纯爷们儿!”

  “今天打球又让良言和宴柏赢了,但好在风哥力挽狂澜我们也没差多少,风哥真帅,我和他真配,可他只喜欢女的。”

  “良言今天又给我买了门口那家火烧,我不喜欢吃,可是看风哥吃的那么狼也算值得,明天再让他买多点吧!”

  “风哥又有了女朋友,不爽,我骗他我要和良言在一起!反正良言也喜欢我。”

  良言手指颤抖,平整的日记被他不自觉的捏皱了,他深吸一口气,往后翻着。

  “风哥说恭喜???卧槽!!!恭喜毛!”

  “风哥这个新女朋友长的真丑,还特么没良言十分之一好看,太瞎了吧?我要去找个好看的挤兑死他!”

  “风哥说祝我和良言百年好合,呵呵,合他大爷!直男都去死!”

  “风哥换女朋友的速度比那丫和我吵架的速度还特么快???艹!”

  “今天他又跟我找事,烦死了!后来算这小子识相,主动和我道歉来了。有时候觉的良言也挺可怜的。风哥让我多忍忍就过去了,艹,不爽,我想去找风哥喝酒。”

  “每天都想提分手,真的烦死了,和风哥说风哥又特么让我体谅体谅他,我凭什么要和一个男人纠缠这么久啊?就凭他可怜吗?”

  ……

  不知过了多久,良言合上日记,指尖都在颤抖。

  原来他十几年情根深种,本以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却不想落得成一个让人可怜的怪物。

  那几天良言行尸走肉,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不接电话,直到粟景辰气势汹汹的闯到他家里拉他回国,让他去找周铭鹿把事情问清楚,像个男人一样做决定。

  可不等他问出口,酒店里那赤裸的一幕如利剑一般狠狠的扎进他的心脏。

  ……

  “我以为周铭鹿只是不喜欢男人,现在我懂了,无关男女,他只是不喜欢我。”良言看着宴柏漆黑的瞳孔久未消散的震惊,扯了扯嘴角。

  “……”

  良言看着宴柏捏着水杯的手指关节渐渐发白,正想说什么,门铃突然响起。

  “我去开门。”宴柏动了一下,沙哑着嗓子对良言说道。

  打开门,是李寒声。

  “哥,你昨晚去哪了?我等了你一夜……”

  “你们都这么爱玩弄别人吗?”

  不等李寒声说完,宴柏突然犀利的开口,漆黑的瞳孔映射着冻死人的寒意。

  “什么?”李寒声怔住了,他没懂宴柏在说什么。

  昨天他被宴柏那个悲伤的表情弄的心烦意乱,等反应过来想找宴柏说清楚,却发现宴柏不在家。他等了一夜,早上立刻来敲门,却不想宴柏突然间又变成了那个冷漠的态度,甚至比之前更加陌生。

  “我就是好奇,不喜欢的话说出来不就得了,糟践别人对你们来说有什么快感?”

  “哥,你怎么了?”

  “没怎么,昨天的事谢了,以后别再出现在我面前。”宴柏面无表情的说完,便将门关上。

  他转过深呼一口气,自嘲一笑,为在李寒声面前失态感到嘲讽。

  李寒声和周铭鹿还真是很像,一样的薄情,一样的自私。

  只是他刚刚问的那个问题,不知是为了良言,还是曾经的自己。

评论(4)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